霓光因果

一入红尘,便生因果

[维勇]荣耀为冕,真爱为戒 Chapter 2 相遇之前

原著向#长篇#

维克托视角为主#补白动画#原创后文情节

大奖赛#四大洲#世锦赛

花滑舞蹈无能#不要太在意细节#


前后章链接:【Chapter 1 尬舞之后】   【Chapter 3 勇气之战】


Chapter 2 相遇之前


“什么?你要重新编舞?”雅科夫觉得自己的头似乎又开始疼了,圣彼得堡,临近天主教的圣诞节,街上的氛围已经开始热闹起来,训练场上,波波和米拉都被吓了一跳。

“俄罗斯全国大赛不是要开始了吗?试一试不是很好吗?!”维克托一副天真无邪的样子,十岁师从雅科夫,从某种意义上说,雅科夫已经是他最重要的亲人,而且他对待这个被圈里人畏惧的严师,在他面前有时候幼稚的仿佛孩子一样。

“我不管你了,随便吧,只要你自己觉得好!”雅科夫果然屈服了,事实上,他知道从某种意义上说,擅长编舞,各类技术已经臻于极致的维克托,自己作为教练的象征意义其实已经多于其他,但是维克托一直念旧并没有离开,他也一直明白其中的原因。

维克托穿着黑色的训练服,金色的冰刀宛如闪电般,在冰场上留下一道美丽的弧线,他看似寻常的在冰上随性的游走着,思绪却不断放飞。

仿佛整个人还停留在大奖赛决赛后的那一个美妙夜晚,连金牌都不记得扔到哪里的他,却深刻的记得那黑发的触感和温度。

那个男人,叫做胜生勇利,是日本的王牌,不是吗?

维克托平生第一次被人抛弃(?),那种无法形容的耻辱感,驱使着这位冰上王者第一次主动关注了竞争对手的信息,而且是一个排名倒数第一的竞争对手,他的名字,他的来历,他的身高,他的体重,他的擅长,还有他的玻璃心,维克托觉得自己已经不止一次好奇,那个在比赛中怯弱的小心翼翼展示着的黑发男人,和那天宴会上酒后尽情的舒展着肢体,还有那天晚上在自己的怀抱中尽情的释放激情的男人,是同一个人吗?

会不会弄错了?!

维克托平生第一次对一个陌生人产生了浓重的兴趣,但是,不能算是陌生人吧,至少两个人曾经有着最为亲密的接触,虽然当事人其中一个醉酒后稀里糊涂,而另一个人则是习惯了一切以自我为中心,从来不会在意伴侣的一切……

啊,那个人是他吗?!

维克托足下一滞,顺势一个4F,高度、 速度、还有落地的身姿,都优雅到了极致,完美无可挑剔,顿时激发冰上其余师弟师妹们的赞叹。

“真是一个嚣张的男人啊!”睿智通达的红发美女米拉,带了一丝宠溺的眼神看着维克托,宛如神一般的存在的维克托,生来就是花样滑冰这项运动的宠儿,她也曾迷恋过这个男人,但是当她认识到这个男人的本质的时候,也就死心了。

是的,维克托的全部灵魂,已经给了花样滑冰这项运动,他没有多余的精力去爱人,而想要成为他的爱人,该是多么痛苦的事情。

你最大的情敌,就是花样滑冰,如果你掠夺了这个情敌,那么维克托已经不是维克托,他就死了……

“切,等我下个赛季参加了成人组的比赛,这个老头子的记录都会在我脚下颤栗的!”尤里有着足够自傲的信心,毕竟他现在是世界花样滑冰青少年组的NO.1,当然,并非他对维克托有着某种敌意,青春期的心理总是微妙而难以形容。

他敬仰着这个巅峰的存在,总觉得自己距离他很近,却始终无法碰触他,觉得他是那般遥不可及。

“先从车里雅宾斯克开始吧,拿下全国大赛青少年的冠军,你才能继续!”米拉残忍的打断他的肆无忌惮和狂妄。


训练结束,维克托一个人在公寓里待着,最近他已经拒绝了好几次之前伴侣的邀请,仿佛那一夜,被施了魔法的人是自己,他甚至觉得自己坠入某个陷阱一般,在训练结束后,他开始关注着另一个人的一举一动。

胜生勇利,托现在社交网络的福,就算两个人未曾真正相识,他也能通过各种方式了解到对方的一举一动,日本,那个神秘的东方国度应该也在进行全国大赛吧,不谙日语的他,只能寻找一些英语新闻,对方似乎出了身体的状况,竟然在全日本大赛失利……

维克托不禁有些担心起来,他知道对方的比赛心态似乎有问题,但是真的有那么夸张吗?难道真的是身体出状况了?!

维克托握紧双拳,蜷缩在沙发上,然后松开,他有些恼火对方的不告而别,明明之前哭泣着哀求自己不要离开,偏偏早晨无情离开的就是他,他维克托可是从来没有被这般冷遇过,难道酒后乱|性就能成为一切的理由吗?!

如果真的要找,总有办法找到对方,可是心智在某些时候只有六岁的维恰,也会做些幼稚的事情,他就是不要去找对方!

车里雅宾斯克,全国大赛的赛场上,重新编排过的《伴我身边不要离开》,攫取了俄罗斯人的所有注意力,不仅如此,整个冰坛都在关注这位冰上帝王的最新动向,没有人料到,他会在那支已经臻于完美的自由滑动作上,又做了进一步的优化,但是如果要用某种形容的话,那就是,维克托的表演,已经有了灵魂……

是的,灵魂……

冠军毋庸置疑,波波的实力根本无法和维克托媲美,赛后疯狂的记者询问着维克托的下一步计划和梦想,维克托淡淡的笑着,优雅的和记者玩着绕圈子的游戏,但是他内心深处,却在企盼着,如果有一天,如果有一天那个黑发的青年能够站在冰场旁边,看着他表演这支曲子……

那将是多么美妙的事情!

“维恰,欧锦赛的集训快要开始了啊!你到底有没有在听……”雅科夫觉得自己的嗓门已经够大了,还是喊不会来这个飘忽的世界第一。

“雅科夫,小心你的高血压!”维克托毒舌的说着,当然这并不妨碍他在欧锦赛上所向披靡。

……

我听到远方传来一声哀鸣

你也被抛弃了吗?

来吧,让我们尽快将这酒一饮而尽

我将开始准备

现在,安静下来

……

但是在欧锦赛之后,维克托没有在社交网站上找到任何关于胜生勇利的最新动向,就仿佛这个黑发男人凭空消失一般。

有那么一段时间,他自己甚至在赌气,想要彻底恢复以前的生活,维克托还是维克托,就算没有胜生勇利,他依旧可以找到合适的床伴替代,享受成年人的欢愉,但是,当他发现事情不对的时候,一切都已经晚了。

不对,不是那柔软细腻的黑发-

不对,不是那棕色的湿漉漉的带着痴迷和决绝的眼神-

不对,不是那柔韧性良好即使是第一次也能配合他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的完美契合的身体-

不对,不是那小心翼翼的声音:

“不要离开,留在我身边,维克托……

该死,这句对白根本应该属于他才对!



----------------------------------------------------------

长篇走向,所以动漫第一季剧情之后,还有之后的剧情YY!~

放心入坑吧,小伙伴们~

不要问坑品!

PS:有点犹豫,到底下文是维克托视角一路到黑,还是穿插勇利视角?好为难啊


评论(8)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