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光因果

一入红尘,便生因果

[维勇]荣耀为冕,真爱为戒 Chapter3 勇气之战

原著向#长篇#

维克托视角为主#补白动画#原创后文情节

大奖赛#四大洲#世锦赛

花滑舞蹈无能#不要太在意细节#

前后章链接:【Chapter 2 相遇之前】   【Chapter 4 追逐之旅】






Chapter3 勇气之战

 

东京,世锦赛决赛,从寒冷的圣彼得堡,到这相比而言温暖的多的城市,一切似乎有些什么不同。

这并非维克托第一次来到日本,但是是他第一次带着某种绮念到来,三月的东京,正是樱花盛放的季节,维克托对于那种开到荼蘼就是终结的花其实没有太过深刻的理解,但是他却无比期待着,能在那粉色的樱花树下,看到一抹陌生的羞涩的身影。

是的,自从大奖赛决赛之后,已经几个月时间过去,就算有俄罗斯全国大赛,有欧锦赛,他一遍又一遍重复着升华后的《伴我身边不要离开》,但是依旧无法填满心底的欲念。

不仅是生理上,更重要的是心理上的某种缺憾。

在维克托过去二十七年的生命中,向来是被人宠爱的,仿佛被众神亲吻过一般,他完美的让人仰望,并且已经习惯这种睥睨的视线,他奉行及时行乐,除了花样滑冰这项运动,他从来不会为其他任何人、任何事情动容。

直到去年大奖赛决赛晚宴后的一场ONE NIGHT STAND,似乎有些什么改变了。

 

表面上,他还是那个睥睨世间,潇洒无忌的冰上帝王,但是他知道,他的内心也有种某种无法言喻的惶恐和企盼,这里,是他的故乡,那么是不是可以意味着在这里和他重逢?

那样一个美好的夜晚,怎能被遗忘和忽略?维克托觉得自己根本陷入了一个魔咒,无法敉平,他明明知道对方根本没有进入大奖赛决赛圈,但是还是无法克制的想要见到对方,就当做是在酒店里的另一场邂逅也好。

他可以冷静的问好并且邀请对方一起用餐,毕竟他是一个二十七岁的成年人,不应该和那个有着娃娃脸的家伙一般见识。

他可以假装彼此什么都没有发生的谈论着步法和跳跃,假装那样一个夜晚的美好姿势和感受都是梦境。

他该死的更可以直接把对方拖入房间,在柔软的大床上重复着他早已经渴求到疼痛的奢望,但是甚至连对方的影子都没有看见!

真是令人绝望的事实!

 

“拜托你打起精神,维恰!等一下就是决赛了,你这样不兴奋,等一下表演分可是会受到挫折!”雅科夫吐槽道,从某种意义上说,他倒是恶劣的希望自己这个自大的得意门生可以栽一次跟头,纯粹是被对方气的太过分了。

“怎么会呢?雅科夫,我可是最好的艺术家!”维克托拥抱着已经从优雅帅哥苍老成为地中海大叔的雅科夫,亲吻着他的脸颊,不禁又有些悲哀,如果有一天,他也变的苍老并且身材走形,谁还会真正因为他的内心某种特质而深爱着他?!

“这么自大,算了,我不管你了!”雅科夫摇头,反正他的教练身份,也就是象征意义,事实上,连自己另一个得意门生尤里,听从维克托的话也胜过听从自己的话……

算了算了,再计较下去,降压药又要加大剂量了,莉莉娅又该尖锐的吐槽自己了……

欢呼声结束,目前短节目排名第二的克里斯ALLCLEAN的完成了自由滑,分数不低,但是没有到能对维克托造成威胁的地步,雅科夫接过维克托手中的保温杯,忽然冒出一句,“维克托,我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从全国大赛之后,这个节目有了灵魂,你我都知道的,不要辜负了!”

维克托一愣,没想到自己在上场前,雅科夫竟然说出这么感性的话,他当然不会将其中深刻的原因告诉对方,东京代代木,即将开始的世锦赛决赛自由滑,维克托忽然有种冲动,胜生勇利,你是否在这上万人的观众中隐藏着,小心翼翼的看着我的自由滑呢?!
《伴我身边不要离开》!

作为俄罗斯的英雄,他根本就没有输的可能,当最终结果没有任何质疑的时候,过程似乎就变得索然无味起来。

也不对,这里是日本,东京,维克托忽然认真的想要把这支曲子全部感应演绎出来,就仿佛在表白着什么一般……

低沉悲伤的音乐,充满磁性的男高音,维克托放纵自己的身体,在冰上演绎着每一个音符,第一个跳跃4Lz,完美,第二个跳跃4F,没有任何瑕疵,然后是旋转,燕式,舒展的身体宛如上帝的节奏一般,跳接蹲踞旋转,优雅的像是翩然的海鸟,惊涛骇浪中,步履维艰的追寻着自己的梦想。

……

我希望可以冰封

那双双演绎热情诗篇的手

这毫无意义的故事

将在今晚与繁星一同消失

……

没有同伴,没有退路,直到,他看到了那道光芒,那道叫做胜生勇利的光芒。

可是那只是一闪而逝的光芒,只带给他瞬间的温暖,很快转瞬即逝,这让他开始茫然,开始烦躁,他想要追逐,在冰面上不断潜行,却始终遍寻不到。

你在哪里?不要离开,伴我身边……

以维克托的骄傲,是绝对不会说着这样的话,或者做坐着这样的事情,但是当他在冰面上的时候,他的灵魂会毫无顾忌的展示这份真实的情愫。

……

如果我可以遇见你

从希望中将诞生永恒

伴我身边不要离开

我害怕失去你

……

身体肆意的流淌着音乐的情绪,维克托只觉得四肢百骸中同时有一种陌生的诉求,在徐徐喷薄而出,他的脑海中,不禁想起那一夜的缠绵和激烈,那虽然生涩、却无比契合的情事,那虽然醉醺醺但是却虔诚的一遍遍念着自己名字的可以称得上是陌生的男人,那手指碰触黑发的触感,还有腿部绷紧的完美弧度……

4S,4T+3T,联合旋转!

完美无瑕!再一次打破了自己创造的自由滑、总分两项世界纪录!第五个世锦赛冠军!

当维克托喘息着在冰上站定,当无数的鲜花礼物如潮水般涌来,他四下寻觅着,却一时间有些模糊,自己到底在寻找着谁?!

……

冠军之后,是迷惘的前路,失陷的信念,就仿佛高潮之后,是无尽的空虚,寂寞的独眠。

维克托已经习惯了带上面具,迎接着镁光灯、记者和冰迷们的吹捧,但是他一直在想,不可回避的想,以后怎么办……

他此时尚且不知,他潜意识中想要见到的那个人,正在一个叫做长谷津的小镇,同样滑着这支自由滑曲目,虔诚,并且绝望的……

但是命运很快就会让两个错失的人,走向美妙的交汇点……


------------------------------------------------------

终于快要写到相遇了,感谢大家回帖,还是继续采取维克托视角为主,会穿插一些勇利视角~

我是勇利亲妈,我就想要这个笨儿子知道维克托有多爱他~

小伙伴们记得回帖和BE HEART,都是给我满满的动力唷~


评论(8)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