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光因果

一入红尘,便生因果

【维勇】荣耀为冕,真爱为戒 Chapter 10 竞争之励

                           

原著向#长篇#甜蜜日常#

维克托视角为主#补白动画#原创后文情节

大奖赛#四大洲#世锦赛

花滑舞蹈无能#不要太在意细节#


前章链接:【Chapter 9 魔盒之匙】


Chapter 10 竞争之励


 

长谷津的樱花季,已经到了尾声,漫天荼蘼的落樱,仿佛心碎的眼泪一般,有着无尽的风情,在这样让人伤怀的季节里,勇利终于减肥成功,这段时间以来,他被自己的新任教练强迫着不能上冰,以至于心底深处的一直压抑着这份渴求,到了濒临失控的地步。

毕竟是最初爱上花样滑冰这项运动的,冰上的速度和美丽,冰上的旋转和跳跃,那所谓构成冰上的一切,在曾经稚嫩的心灵中,埋下一颗名叫理想的种子,然后渐渐的,当他知道了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存在,当他被那宛如天使、精灵、等等所有最美好的存在凝结而成的维克托深深吸引之后,这份感情,就成为不断滋养着他内心那颗种子的养分。

直到他渐渐长大,经历了孤寂而躁动的青春期,经历了成长期成绩下滑的蛰伏,经历了蜕变,经历了成为日本ACE的辉煌,经历了大奖赛决赛排名最后的沮丧,经历了和教练解约,前路迷惘的过去三个月,直到今天!

勇利在家称重完成,就一路飞奔的朝着冰上城堡赶来,他内心充满着几乎要炸裂的喜悦,减肥成功,脂肪率正常,他终于又可以滑冰了,而且,是和他最最喜欢的维克托一起……想到这里,勇利觉得自己的双颊似乎开始发烫,春天就这么突兀的快要结束了。

冰上城堡一如既往被蜂拥而至的冰迷、记者们躁动的恨不得直接冲进去,三姐妹人小鬼大的充当着最后一道闸门,这些大人们还真是拿这三个粉雕玉琢般的小姑娘没办法,但是下一刻,一位意外的访客,让所有人都瞠目结舌。

尤里.普利赛提,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师弟,花样滑冰青少年组的世界冠军,当然,在索契的冰山滑冰宫的卫生间中,尤里和勇利还有一场绝对称不上善意的交锋。

事情一如预料的偏离航向,当尤里质问着找上门来,强烈要求维克托和他回去的时候,勇利忽然再次感觉到,在这个世界上,像自己这样喜欢、需要维克托的人,绝对不是自己一个!

维克托从来都不是他专属的,维克托是属于花样滑冰这项运动的,一种难言的酸涩,在这段时间的紧张和甜蜜交织并且一再发酵之后袭上心头,有些事情,就算一直逃避也终究要找到解决的办法,例如他们在索契的那一晚,例如他们在长谷津的每一天。

勇利其实并不愿意用ONE NIGHT STAND来束缚维克托,彼此都是能够为自己负责的成年人,那会让他仅剩的自尊岌岌可危。

勇利更不愿意用花样滑冰和教练的身份强迫维克托,彼此都是如此热爱着这项神圣美好的运动,而不是为了谁在战斗,那会让他的信仰崩盘。

可是在勇利内心深处,依旧存留着那样一点小小的野望,他想要变强,变得更强,一开始就想要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想要将花样滑冰这项运动完成到极致!但是他一直都是一个人寂寞的、百孔千疮的摸索着,前进着,他脆弱的心理问题,简直成为他的死穴……

勇利一直都坚信,维克托终究不属于这个小镇,而他,终于还一直是一个人……

“决定了,我用我的短节目给你们两个人分别编舞,你们决斗一场,赢得那个人,我就为他继续编舞,并且做他的教练!”维克托冰蓝色的眼神,闪烁着某种期待的、得逞的光芒,让一直失神的勇利,陡然惊醒!

他看着身边比自己小了八岁的少年,尤里.普利赛提,这个和自己有着同样名字的少年却有着和自己截然不同的自信和嚣张,一时间,之前已经熄灭的战意再度燃烧起来,那么,就痛痛快快的战斗一场吧,也许,他真的可以留下维克托,作为自己的教练,作为自己的……

 

维克托、勇利、尤里、不对,现在应该称作尤里奥三个人的第一次晚餐是混乱的,充满敌意的,维克托看着热情似火的小师弟,这个孩子确实和年轻时候的自己有着惊人的相似,但是又不太一样,当然,和他的小猪猪简直是黑夜和白昼、磁之两极一般截然不同。

等一下,小猪猪呢?!维克托第一时间发现了勇利的消失,湛蓝色的眼底,浮现了一层淡淡的阴霾。

已经朝夕相处一段时间,从在大奖赛决赛之前的陌生,到那一夜激情的深入接触,到之后三个月的空白和辗转,再到那一段《伴我身边不要离开》撩拨着他的心弦,让他义无反顾的来到长谷津这个小镇,来到他身边。

可是事情,似乎和他想象不太一样,事实上,维克托一直都在为了这件事情烦恼着,在他的认知中,自己已经和勇利有过亲密的接触,两个人之间应该更加熟稔,但是对方对于他的畏惧和怯弱,对于他的小心翼翼是那么的显而易见,以至于自己总是忍不住想要逗弄对方的心情。

毕竟每一次撩拨,对方可爱的举动,总是让他回味无穷,甚至比一场真正淋漓尽致的情事还要让他迷醉,但是渐渐的,他也开始不餍足,想要的更多,想要看到更多的勇利,想要……

也幸而,尤里奥出现了,于是维克托理所当然的利用着自家小师弟当助攻,激励着自己容易害羞的小猪猪,但是目前看来,似乎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于是,维克托带着马卡钦,愉快的开始夜巡之路,他来到美奈子老师的酒馆,那位睿智成熟的女性,有着身为顶级芭蕾舞者的优雅,一杯威士忌,两个人做了简单的交流,然后,美奈子老师几乎是恶狠狠的看着他。
    “勇利可是非常单纯的孩子,我知道你之前的丰功伟绩,但是不要把你那一套放在勇利身上!就算你是维克托也不可以,勇利可是把你放在重逾生命的位置,你绝对不能伤害他!”美奈子睿智的眼底,有着看透世情的豁达,她也曾经历辉煌繁华,却在看透之后回到长谷津,经营着酒吧和舞蹈教室。

“哎?是吗?!”维克托大概理解美奈子老师对于勇利的回护,但是他知道,对方一定不知道,那个平素看起来像是乖宝宝之类的勇利,喝醉酒之后是怎样的气势惊人,而且那一夜的瑰丽,是他反复回味的美妙,诚然,他承认自己之前的男男女女的伴侣数量惊人,但是,他知道勇利是不一样的,从来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带给他这样的期待……

当然以维克托的骄傲,是不会对美奈子老师承诺任何事情,他有整整一年的时间,他已经抛下一切来到他的身边,难道还不能证明什么吗?!

果然,还是在冰上城堡找到了勇利,听着和勇利青梅竹马的西郡夫妇讲述着勇利的过去,维克托仿佛勾勒出一个孤独的孩子,独自一人在冰场上周而复始的训练的场景,看着他虔诚的做着最为简单的走线练习,仿佛在做难度最高的4Lo一般,他真的很喜欢滑冰呢……

维克托觉得自己内心困惑的、不解的坚冰,在一点点融化着,他越发坚定了自己的信念,现在的勇利,最缺乏的不是爱,而是信心,虽然他非常难以理解像勇利这样出色的男人,却缺乏着信心,但是他觉得自己有这样的责任——

我已经为了你抛下整个世界来到你的身边,勇利,现在,以及未来的一年,你身边,就是我的世界!



-----------------------------------------------------------

一点点吐槽,LOFTER新人,系统无能,回帖的沟通和交流更加重要,所以需要你们的回帖支持哦~

PS:开车开船什么的,我自然很擅长,但是总觉得这对CP心灵的交流和不断磨合更能GET到我的点,大概是年纪大了||

再PS:总算写到了第3集的内容,我们慢慢来~

评论(10)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