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光因果

一入红尘,便生因果

[维勇]荣耀为冕,真爱为戒 Chapter4 追逐之旅

 

原著向#长篇#

维克托视角为主#补白动画#原创后文情节

大奖赛#四大洲#世锦赛

花滑舞蹈无能#不要太在意细节#


前后章链接:【Chapter 3 勇气之战】    【Chapter 5 动心之初】




Chapter4 追逐之旅

“嘿!维克托,怎么自己一个人在这里喝闷酒?这可不是五连冠的作风啊!“

“维克托,来来拍照啦,这个小美女是瑞典的冰上公主哦,今年青少女子组的冠军!伊莎贝拉,这可是你的偶像维克托哦,有没有比你珍藏版的海报更迷人?!“

“是吗?米拉,你今天旋转重心再稳一点的话,可能就拿冠军了呢!“维克托端着一杯香槟,整个人慵懒的宛如神衹。

就算他隐藏在宴会最不起眼的地方,就算他周围是晦涩的灯光,他宛如月光般旖旎的银色发丝,依旧汇聚着所有人的视线,他依旧可以游刃有余的在红男绿女中穿行着。

“尼基福罗夫先生,我是威廉.克莱德,今年青少年组的亚军,可以合影吗?!“一个有着黑发和碧绿色瞳孔的少年,充满了自信的光芒,迎着他走来。

“真巧啊!“维克托宛如蛰伏的野兽般,又是动人的黑发,让人怀念,同样让人有种无法压制的躁动,他看着毋庸置疑是自己冰迷的少年,对方有着精致的容颜和宛如翡翠般的瞳孔,瞳孔中的仰慕和迷恋,和无数冰迷一般,没有任何新鲜的特质。

他们喜爱他的容颜,喜爱他超乎寻常的技术,他们甚至爱的不是维克托这个人本身,而只是在冰上塑造出来的那个虚无的帝王而已。

维克托粉色的唇侧凝结着一丝冷漠的嘲讽的笑容,但是动作依旧优雅的签名,就像对待任何一个冰迷一般。

“尼基福罗夫先生,这是我的SNS账号,如果您愿意的话……“少年充满企图的渴望着,传说中,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猎艳的名号和他在冰上的技艺一样无与伦比,并且他是一位温柔而出色的情人,就算是ONE NIGHT STAND,也足以让人回味无穷。

“啊,克里斯,你怎么才来!“维克托起身,残忍的无视着对方,朝着自己的好友克里斯走去。

顿时徒留少年瞠目结舌的委屈,和旁边窃窃的嘲讽和怜悯,冰上的圈子不算大,但是众人有志一同的宠爱着维克托,因为他的成就,值得宠爱。

没人会去怜悯那些被他无情伤害的人。

 

“你什么时候转性了,维克托,威廉.克莱德不是很合你的胃口吗?!“克里斯好整以暇,曾经十五岁的他,也曾如那黑发少年般,痴迷着眼前的男人,但是很快,当彼此接触之后,他渐渐认识到了这个男人究竟有多么的自私自我,身为优秀情人的保质期,往往超不过一周,他也渐渐醒悟,有些时候,成为朋友,比成为恋人要幸福的多。

“无趣啊,我困了!“维克托逃避着话题,事实上,自从来到东京开始,他就有些不对劲,在镜头中肆无忌惮的展示着自己,不断挑战着极限,但是他却看不到自己的前路,迷雾重重中,仿佛有着某种力量在撕扯着他一般。

“也是,要是勇利在的话就好了,把他灌醉以后,我们可以再尬舞,上次竟然只是打平手!”克里斯啜饮着威士忌,舔舐着自己的唇侧的液体。

“勇利?!“维克托皱眉,他重复着这个名字,很诧异,并且略带不满的,竟然从克里斯的口中,听到这样亲密的称呼。

“是啊,胜生勇利,日本的王牌,上次在索契的时候,大家玩的很HIGH啊,不过你应该不记得人家了,像你这种自我为中心的家伙,真是冷血无情,人家也是你的粉丝了啦!“克里斯若无其事的说着,他和胜生勇利在比赛之余也有过几次交流,算得上朋友。

维克托沉默,淡淡的说着,“手机给我!”

“哎?!真直接啊,难道你后悔没接受那个威廉克莱德的邀请了吗?我可没有对方的SNS账号!”克里斯径自递给对方,再次庆幸,他已经从维克托的魔咒中醒悟了。

可是维克托只是看着对方的相册,然后果然,找到了那场尬舞,主角是他,还有胜生勇利,两个人一个微醺,一个醉得稀里糊涂,但是眼神中,似乎都充满了无法言语的光芒,从斗牛舞开始,再到交际舞,从独立的两个人,再到交缠的舞步,维克托觉得自己的身体在隐隐的发烫,他难以抑制自己的愤怒,直接删除着照片,仿佛想要销毁什么证据一般。

“哎哎?维克托那是我的手机,不要删这张,我和勇利这张我最喜欢了!勇利的表情多么性感啊!“克里斯阻止着,他哪里知道伟大的维克托究竟是抱着哪自欺欺人的心态在做着这件幼稚的事情?!

 

所以当维克托连夜改签了回圣彼得堡的航班,坐着俄罗斯航空冒着春雪强行起飞的飞机,带着一种愤怒,并且还有其他陌生的情绪离开东京的时候,他却忍不住的打开自己的IPAD相册,里面有着一张照片,黑发的年轻男人,正在跳着街舞,洋溢着无穷的魅力,仿佛要吸慑他的灵魂一般。

维克托冰蓝色的眸子中,开始多了一种无法形容的温柔沉醉,但是当离开东京回到圣彼得堡的时候,一切魔咒还是终结,维克托继续着自己的冰上人生,就算是虚无的空洞的耗费着生命。

他开始编排着自己新赛季的短节目,他甚至已经想好新赛季的主题,那就是爱,在他心目中的爱,只有两种,一种是eros,就像他和之前每一任床伴那般,欢愉之后还是无尽的欢愉,身体的痉挛交织着灵魂的沉沦,还有一种是agape,就像他对待花样滑冰,那是他心中最为圣洁的存在,那是永恒不变的期盼和献祭,但是他也迟疑不定,到底要选择哪一种爱……

亦或是他从来都没有认真考虑过,自己到底懂不懂爱……

圣彼得堡难得的阳光,照耀着整洁但是似乎又缺少了一些什么的公寓,维克托穿着家居服,整个人慵懒的躺在双人沙发上,马卡钦乖巧的匍匐在他身边,看自己的主人刷着INS。

下一刻,维克托的眼底陡然迸射出某种光芒,在他尚未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点开了那个火爆到传遍整个花样滑冰社交圈的视频。

“【胜生勇利】维克托自由滑试滑《伴我身边不要离开》”

总有一种爱,在尚未发现的时候,已经开始在某个角落萌芽,纵使弱小,依旧坚忍不拔。


---------------------------------------------

我还是没忍住,熬夜写了期待的情节,好吧,我是勇利亲妈,两章之内,一定要勇利真正露面~!

回帖、爱心,一个都不能少哦~

https://emilyathene.lofter.com


评论(6)

热度(104)